李瑞佑总领事与各界人士深情话别

2014-02-07 18:00

  在爱丁堡总领馆1月21日为侨学届举办的春节招待会上,李瑞佑总领事与参加招待会的150余位各界人士深情话别。

  李总领事说,奉命即将离任,愿借此机会向各位和朋友们辞行话别。他说,在离别之际,苏格兰、北爱尔兰的画面油然呈现在脑海里,迷人的风景,灿烂的文化;智慧的人民,友好的政府;神秘的高地,雄奇的城堡;悠扬的风笛声,甘醇的威士忌,再加上令人遐思的苏格兰裙……这里的土地和文化,是一块令人看不够、读不透、诗一般的稀世瑰宝。

  李总领事用“三个难忘记忆”追述了他在爱丁堡工作过程中的深刻印象。他说,第一个难忘记忆:苏格兰和北爱尔兰与中国发展关系的热情,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第二个难忘记忆:侨胞们与祖国和家乡血浓于水的感情,让我深受感动。第三个难忘记忆:大熊猫“甜甜”和“阳光”抵达爱丁堡的情景,历历在目,他们是中英友好的使者,“比我还受欢迎”。

  李总领事衷心地表达了他对苏格兰政府和北爱尔兰政府、人民和广大华侨华人及各界友好人士的谢意。他说,你们为我和总领馆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你们支持我和总领馆的工作,你们关心我和家人的生活和健康。这一切,在我人生的旅途上,刻下难忘的记忆,我将带着这些记忆,走到天涯海角,并最终落叶归根,永久保存。

  来宾们纷纷表示,李总领事的讲话表达了对领区和侨胞的真挚情感,情真意切,生动感人。大家赞扬李总为促进中国与苏格兰以及北爱尔兰关系的发展,为提升华人社区的形象与地位,为服务广大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各界人士走上前去与李总夫妇依依话别,争相与其合影留念,表达不舍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