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佑总领事离任拜会北爱尔兰首席部长、副首席部长和议会议长

2014-02-11 01:00

  近日,驻爱丁堡总领事李瑞佑分别对北爱尔兰首席部长罗宾逊、副首席部长麦吉尼斯和议会议长威廉海进行离任拜会。

  李总领事赞赏北爱行政当局和议会致力于加强与中国友好互利合作,表示中方重视与北爱开展互利共赢交流合作,愿与北爱各界人士一道努力提升双方交流合作水平。

       罗宾逊首席部长和麦吉尼斯副首席部长表示,近两年来,北爱与中国关系发展势头迅猛。时任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于2012年对北爱进行了历史性访问。2013年,罗、麦率团访华,实现了北爱最高行政长官正式访问中国的历史突破。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中方热情周到的高规格接待令他们非常感动。他们高度赞赏中方对发展与北爱友好互利合作的重视,对双方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

  威廉海议长表示,北爱与中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发展迅速,成果喜人。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及其下属孔子课堂中心非常成功,在北爱掀起了“中国热”,对北爱民众特别是青年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加深对中国了解发挥了主要作用。北爱议会大力支持推进与中国的关系。

  罗宾逊首席部长、麦吉尼斯副首席部长和威廉海议长高度赞扬李总领事在任期间的工作并祝他离任后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