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新春总领事拜会格拉斯哥市副市长

2014-07-15 16:00

  7月8日,驻爱丁堡总领事潘新春拜会苏格兰格拉斯哥市副市长雷昂纳德。雷对潘总领事到访该市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自格市与大连市1987年结成友好城市以来,两市关系发展迅速,人员交往十分密切,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富有成果,给双方人民带来实际利益。在格市的华人社团也十分活跃,积极参加多元文化活动,融入主流社会,与政府部门保持良好关系。格市今后将继续密切与中国交往,为当地侨社弘扬中华文化搭建平台。

  潘感谢雷拨冗会见,对格市政府多年来积极发展对华关系表示赞赏,指出双边关系结出的丰硕成果源于各界的共同努力,特别是近年来,双方互利合作不断向前推进。2011年,孔子学院在格拉斯哥大学设立,进一步密切双方在教育和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了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夯实了民意基础,为双方关系的加强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推动中国地方发展同格市的友好交往,并预祝即将在格市召开的英联邦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