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强总领事出席苏格兰-内蒙古线上商贸洽谈会

2020-11-24 22:00

  2020年11月24日,驻爱丁堡总领事马强应苏格兰总商会邀请,出席苏格兰-内蒙古在线商业会议并讲话。苏政府贸易投资和创新部长麦基发表视频致辞,苏总商会执行总裁卡梅伦、商会国际贸易大使瓦伦丁、苏政府驻华代表马丁、苏经济界人士代表等20余人参加。英国内蒙古商会首任会长卢霖做了相关推介。

  马强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苏总商会的鼎力支持,表示当前中苏经贸合作具有三大有利条件:一是中国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坚定维护多边主义。习近平主席近期密集出席4场重大多边外交活动,倡导伙伴合作精神,践行互利共赢理念,阐释共同发展主张,为全球抗疫合作注入新动力,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提供新方案,为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凝聚新共识。二是中国经济稳健复苏,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继续拉动国内消费,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三是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团结合作抗疫为中苏关系增添新内涵,双方关系未来将更加强劲有力,交往合作更加广泛深入。

  马指出,内蒙古作为“一带一路”陆路通道中的重要节点,具有独特区位优势,并且与苏在产业结构上有诸多共同点和结合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两地商会去年十月成功签署合作协议,有望在旅游、能源、食品加工、纺织业等领域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麦基部长在视频讲话中积极评价苏格兰与中国的紧密经贸联系,表示在双方政府共同努力下,苏中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成效显著。强调苏政府一贯视中国为优先拓展的对外贸易市场,期待双方早日克服疫情影响,恢复正常经贸交往和人员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