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强总领事同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校长麦克唐纳视频通话

2021-01-20 22:00

  2021年1月19日,马强总领事与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校长麦克唐纳爵士视频通话,双方就中国与苏格兰教育合作、该校对华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马总领事表示,作为英国知名学府,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凭借一流的科研和教学实力,多年来与中方合作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同时在促进中苏人文交流、增进两地人民相互了解及友谊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总领馆愿同校方携手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进一步提升双方高校全方位合作水平,为中苏关系增光添彩。

  麦克唐纳校长表示,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并从中受益匪浅,他愿继续发挥积极影响,推动该校与中国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合作迈上新台阶,助力苏中双方在教育、科技、人文、绿色发展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更大成果。

  马总领事并就疫情期间保障中国留学生公共卫生安全和心理健康、防范种族歧视和电信诈骗等问题与麦克唐纳校长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