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强总领事出席嘉兴—苏格兰国际友好交流合作大会

2021-04-29 22:00

  4月29日,马强总领事应邀在线出席浙江省嘉兴市与苏格兰国际友好交流合作大会并致辞。浙江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陈艳勤、苏格兰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主席洛克哈特议员、苏格兰政府驻华代表孟华轩、苏格兰莫瑞市、东邓巴顿郡市、福尔柯克市市长等双方政府、工商、教育界代表110多人参加。嘉兴市外事办主任沈文平主持会议。

  马总领事热烈祝贺会议的召开,表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见证了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史,也见证了近年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走深走实。嘉兴开放、创新、绿色的发展理念与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同苏格兰的发展战略、资源禀赋及产业优势高度契合,希望双方积极对接发展战略,深挖合作潜力,打造更多合作亮点。

  马强调,当前中英关系在迎来新发展契机的同时,也面临严峻挑战。双方应从战略高度把握好中英关系发展大方向和主基调,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陈艳勤副会长、洛克哈特议员等中外嘉宾在讲话中均高度评价双方友好合作关系,表示愿加强对话交往,支持双方在经贸、教育、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嘉兴市商务局、教育局、科技局、嘉兴学院以及苏格兰国际发展局、莫瑞市、爱丁堡大学和有关创新园区等代表分别进行了推介,双方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展开交流探讨,纷纷表示期待疫情过后早日实现人员互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