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强总领事出席苏格兰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三个妇女协会成立仪式

2021-09-10 01:00

  9月8日,苏格兰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举行苏格兰中国妇女协会、苏格兰妇女华商会和苏格兰华人妇女专业协会成立暨联合总会成立38周年庆典,马强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马强总领事代表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向联合总会会长李罗安等元老和妇女协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三个妇女协会的成立,集中展示了联合总会的新发展、新成就、新力量。希望三位优秀青年会长牢记协会宗旨,团结在苏华人妇女维护自身权益、增强创业自立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妇女全面发展。

  马强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联合总会成立38周年,勉励侨团侨社要关心年轻一代成长,着力打造侨社新生代,团结包括妇女在内的苏格兰华侨华人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当好中苏人民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通过合法经营壮大自身力量。

  联合总会李罗安会长及三个妇女协会会长感谢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长期以来对侨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要充分发挥好各个协会的平台优势,以老带新,继续为中苏友好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苏格兰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是苏最大的华人社团,成立于1983年9月8日。